博客年龄:18年4个月
访问:?
文章:18篇

个人描述

姓名:丑小鸭
职业:*会计
年龄:24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乐趣就是创造一种单纯的快乐

随心所欲——抽篇 香烟伴我漫长人生路

分类:心随所想
2006-08-15 23:37 阅读(?)评论(0)

轻烟如画,镌刻真实的人生小醉如是说!

 

抽第一根烟是在2001年,当总公司把准备派我到新疆来的消息转告给我时,我异常平静,几乎是不假思索的说了三个字:没问题。坦白的讲,我需要钱,几年的学习不仅让我捉襟见肘,更是负债累累,当然这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姥姥的死,让我已经从心理再无所依*,北京和新疆对我来说没什么区别。

 

让我始料不及的是乌鲁木齐这个另人向往的城市等待着我的却是一场斗争,一场残酷的斗争。乌鲁木齐分公司的老总和他的小姨子(会计)掌管着这里的一切,而我是总公司派来的,明显就是个*细,实际上,总公司派我过来的目的就是这样的。

 

我上学时学的是英语,而我的工作却需要我必须尽快的掌握最多的财务知识,指望他们去教根本是天方夜谭,他们吝啬到连个凭证都不让我看一眼的地步,来乌市身上仅带了300元,也不足以让我去报班学习,只好自己买了几本书慢慢琢磨。

 

晚上躺在床上,想想自己的现状,仿佛一只玻璃瓶中的苍蝇,前途是光明的,可是怎么也找不到出口?怎样才能解脱?回家是不可能的,从决定出来的那一刻起就没想到过要回去,生平第一次想到了烟。

 

跑到门口超市买了一包红河,做贼一般溜回单位为我租住的还算豪华的小公寓里,点燃,猛吸一口,顿时,眼泪,鼻涕,咳嗽……,也不去擦,顺势蒙上被子大哭一场,哭的两眼红肿,哭的肝肠寸断,等眼泪哭干了,心情也好点了。整理一下思绪看书,学习。

 

正是在烟的陪伴下,我挺过了这一年半难熬的日子,先后考取了会计证,助理会计师等证,计算机水平也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业务也熟练了,终于在公司也可以说的上话了,老总派我来的目的也达到了。以为好日子就要来临了,不曾想到正在这时候,总公司下文件要把乌鲁木齐和克拉玛依分公司合并……,我不知道等待我的是不是又是一场艰苦的斗争,我害怕了,我没勇气再去面对第二次,于是我辞职了。

 

由于英语好,懂财务,计算机也熟练,我很快找到了一份不错的会计工作,老总不错,副总也不错,可是好景不长,不到两个月就出事情了,老总和副总发生了很大的经济纠纷,惊动了公安局,也闹到了法庭,我是整件事情的见证人,我的稍有偏向性的一句话都可能致他们其中一方于死地。

 

正总许诺给我两万块,让我帮他说话,副总找到我住的房子跪在我面前,让我实话实说,否则他就会坐牢。而我也有自己的想法,经历了那么多的苦难我只想置身事外,从此消失……

 

躲在租住的小屋里,关掉手机,买了两包烟,一根接一根,屋子里很呛,但是不敢开窗户,怕自己置身事外的决心会因为风一吹而瓦解。

 

第三天,给正在逃逸中的副总打了个电话:回来吧,我陪你去派出所录口供。一个大男人听后在电话里哭了起来,发誓以后要报答我。到了派出所,没想到的是那些黑肚子把我也列做犯罪嫌疑人,因为我也有库房的钥匙,加之老板因为一心想置副总于死地,收买了某些警官,我的日子很不好受,至今记得那个审讯我的矮个子警察叫蒋伟,是我一辈子再不想听到的名字,卑鄙的家伙整整审讯了我一天,饭都没让吃,妄图使我的意志崩溃说出有利于他们的口供来,清楚地记得那天是2003年的1月3日,(居然没放假。)正好是我的20岁生日,我却要那样的度过。

 

总算帮他逃出了鬼门关,我也失业了,并不打算快找工作,要调整一下,好好想想,15天,我把自己关在家里与香烟为伴,这期间又接到了副总电话,说他把老板告上了法庭,后天开庭,让我过去做证,赢了他会给我经济补偿……。对不起,前面帮你是因为不忍心看你入狱,还请你以后不要再打扰我,狼狈为*的事情我做不到,他生气了,从此以后便失去了联系。

 

我挂断电话,点燃一根香烟,心里很坦然,看着虚无缥缈的轻烟,我反到变的理智,我凭良心做事,做人,别人爱扎地扎地!

 

后来经历了改行做设计,和朋友开公司,自己开店,然后公司倒闭,为了还债店面转让,还卖掉了自己最喜欢的电脑,一次一次从无到有,从有到一无所有的风云变幻,我只对香烟倾诉,一口轻烟吐出来,仿佛就吐掉了一些烦恼……

 

算命先生说了,我只要挺过20岁,以后会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顺利,我相信了,也确实感觉到了,2004年的我已经开始顺利了,2005年的我某些方面更是春风得意,于是想到了戒烟。

 

在今年的2月份成功戒烟一个月之后,我又复吸了,没办法!用什么来打发一成不变的无聊生活呢?惟有香烟。再说了,他是我的朋友,怎可以不需要倾诉的时候就弃他而去呢?

 

再一次让我有戒烟想法的是他,那个对我百般呵护,说喜欢我的男孩,伤害过后的我本来是打算单身的,因为我对爱情已经没信心,准确的说是对自己没信心,一个外地来疆打工的女孩子,没有出人的才貌,什么都没有,却偏偏是个追求完美的人,不允许自己的情感世界里有半点瑕疵,这些似乎注定了这样一个结局:我根本就嫁不出去,所以我也不再去多想,也根本不去谈,只是一个人潇洒。

 

可是他的狂热点燃了我内心的篝火,我似乎喜欢上了他,他不喜欢我抽烟 ,说对身体不好,我答应戒掉,但是我们在一起,注定是要伤害到第三个人的,我不喜欢这样,所以我决定退出……我们完了,那个让我再次心动的男孩。但愿你以后幸福!

 

这次的戒烟行动只持续了四天,但是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戒烟从生理上讲,很容易,之所以这么多人戒不掉,只不过是因为心理上的空虚和找不到戒烟的理由而已。

 

看到那袅袅升起的轻烟,我的心释然了……

 

从此与香烟为伴……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